最新消息

強化殯葬服務! 中市府表揚殯葬服務業優良業者

發布單位:清潔隊管理科 | 日期:2022-11-30 | 點閱次數:106

台中市生命禮儀管理處每年辦理「殯葬服務業評鑑」,針對合格業者進行服務評鑑,強化殯葬服務,今年評鑑全市殯葬服務業者設立密度最高的第三區域(中區、西區、北區),市府從113家中評選出4家優等、4家甲等及9家實地評鑑合格業者,並於今(30)日舉行表揚典禮。民政局長吳世瑋代表市長盧秀燕頒獎表示,感謝業者在生命禮儀事業上的努力與創新,也鼓勵業者持續精進。

吳局長表示,生死是人生大事,死亡更是無可避免的課題,殯葬禮儀雖看似簡單,實則卻博大精深,許多習俗眉角非一般人所能熟知,感謝台中市所有殯葬業者的努力,改善過去台灣喪葬禮式的繁複情況,推動簡潔隆重的禮儀和哀悼形式,讓逝者尊嚴體面走完人生最後一哩路,同時也撫慰逝者家屬的心靈,盼中市殯葬業者持續與市府齊心合作,提升各項殯葬服務品質及量能,完善民眾治喪需求。

吳局長提到,此次評鑑的優良殯葬業者各具特色,致力推廣樹葬、海葬等環保多元葬法,提升逝者家屬對多元葬法的認同度,協力為後代子孫留下純淨的生活空間;多數業者在各自工作領域發揮所長、熱心公益並樂於回饋社會,善盡企業責任,同時重視消費者權益,切實依照規範使用殯葬服務定型化契約書,輔以詳盡喪葬服務流程文書解說,提供專業化、系統化的服務。

生管處長劉振村指出,今年第三區城殯葬服務業評鑑共有4家業者榮獲優等,其中「楊子佛教禮儀股份有限公司」積極推動莊嚴簡約佛化奠儀,推行心靈環保理念,宣導正確的死亡觀,在儀節上積極落實性平觀念與環保減葬節葬政策;另「祥華禮儀有限公司」治喪期間提供多元化環保服務,自行研發平安茶包禮盒(內含平安淨符及艾草皂取代傳統毛巾),自客戶臨終關懷與悲傷輔導到後續案件追蹤,服務細緻且徹底落實,可見團隊的用心與創新,深受委員肯定。

此外,生管處今年度也舉行每三年一次的「殯葬設施經營業評鑑」,針對全市9家依法公告啟用並取得設立許可經營的私立殯葬設施經營業者進行實地評鑑,評選出優等6家、甲等2家及合格業者1家,其中優等業者「台灣福龍興業股份有限公司」同時榮獲「綠色企業獎」,以宣導浴佛不燒香、運用極短線香宣揚減香、推行科技祭祀(FB線上直播)及線上追思祭拜,重視能源管理與空汙防制,實踐企業社會責任;另一家優等業者「佑宇興業有限公司」則以電子香、電子蠟燭、電子牌位等低碳祭祀,響應節能減碳政策,以及重視心靈撫慰及祭儀美學,榮獲「創新服務獎」。

生管處說明,此次殯葬服務業評鑑成果公告於台中市生命禮儀管理處網站「評鑑優良名單」專區( https://reurl.cc/33X2dR ),也於各區公所、生命禮儀管理處及各大醫院張貼海報,提供民眾優質選擇參考。(11/30*6)* 民政局


網站連結:來源網址

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