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強化救災 上銀科技、大銀微系統贈中市消防局裝備

發布單位:清潔隊管理科 | 日期:2022-11-29 | 點閱次數:53

「上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大銀微系統股份有限公司」捐贈台中市政府消防局第六救災救護大隊春社分隊空氣呼吸器1批、無線電機4組及數位無線電機動轉播機1組,今(29)日在消防局春社分隊辦理捐贈儀式,由消防局副局長楊元吉代表受贈,消防局對兩公司表達感謝,盼藉此吸引更多企業響應,守護市民安全。

消防局說明,春社分隊轄區特性複雜,高層建物、地下停車場及帷幕式大樓大幅增加,搶救時常因地形導致無線電通訊品質受到侷限。無線電機、數位無線電機動轉播機,可提供災害現場更良好通訊品質;空氣呼吸器則能讓消防人員深入濃煙密布的火場,進行搶救及搜索作業,是消防員救災不可或缺的裝備之一。

消防局指出,上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傳動控制產品與系統科技產品的專業製造商;大銀微系統股份有限公司則是國內線性馬達第一大製造商,生產各式機密儀器。兩公司考量春社分隊常在台中市精密機械科技創新園區內執行救災救護勤務,有感於消防員的辛勞及付出,故辦理此次捐贈,希望能提高救災時現場通訊品質及救災能量。

消防局表示,十分感謝上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大銀微系統股份有限公司對於消防工作的鼓勵與肯定,盼藉此拋磚引玉,號召更多善心企業及社團響應,共同保護市民生命財產安全。消防局提到,此舉不僅讓消防人員執勤時增添安全感,也可強化台中消防的救災救助能力,提升民眾生命安全保障。

今日活動出席人員包含市議員劉士州、楊副局長、上銀科技助理總經理李文彬、大銀微系統執行副總游凱勝等。(11/29*14)*消防局


網站連結:來源網址

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