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台中國際花毯節12/3登場 盧市長: 打造「台版普羅旺斯」

發布單位:清潔隊管理科 | 日期:2022-11-29 | 點閱次數:59

年末最令人期待的花卉慶典「2022台中國際花毯節」,將在12月3日至18日於新社區種苗改良繁殖場二苗圃登場,此次主題為「心花開」將以20萬花草點綴大片主題花毯,展區周邊種苗場正種植大片玉米田形成另類景觀,並攜手各局處和在地小農、觀光協會合作多項活動、特惠。市長盧秀燕表示,受市民期盼的國際花毯節,去年活動雖因疫情停辦,但今年重磅回歸,週六將繽紛登場,打造「台版普羅旺斯」。

盧市長指出,台中國際花毯節去年因疫情未舉辦,許多民眾敲碗期盼,應大眾要求將於週六登場,為避免塞車並有舒適賞景心情,今年花毯節現場無停車場,一律採接駁方式,許多地點皆有接駁車,方便民眾搭乘,最重要的是「免費」,不只省油錢也避免交通阻塞,歡迎踴躍使用。

台中市政府今(29)日舉行市政會議,觀旅局長韓育琪以「2022台中國際花毯節—心花開」為題進行專案報告。韓局長指出,台中國際花毯節今年邁向第11年,展期自12月3日至18日,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4時開放參觀,將打造年底最療癒的花草的視覺饗宴,力將台中「宜居城市」、「花園城市」品牌形象,深植國人心中。

韓局長表示,新社向來有台中美麗後花園之稱,今年策展規劃,由幸福花園內的「百合花仙子」散布快樂、排解煩憂,並以可愛療癒的「小精靈」引領遊客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象徵來到新社「幸福小鎮」,可以遠離煩憂,融入充滿幸福的花園。

韓局長提到,今年除跨局處合作,也與地方共同努力,策展亮點主要有三,首先有一座8米高立體主花毯,結合音樂動態展演主花毯秀,及創意展區、花仙子及小精靈;另也與農業局及客委會共同規劃「南法風情展銷文化區」,邀請30攤在地小農、特色店家進駐,展售在地特色農產品、推廣客家文化;同時也和在地觀光協會合作,於街道巷弄及地景生態中融入花卉裝置,並串聯民宿協會攜手推出專屬花毯節民宿優惠,一掃疫情苦悶,帶動消費、重振觀光。

韓局長說明,今年花毯節展區占地2公頃,策展種植20萬花草,使用超過19種花卉,如四季海棠、聖誕紅、向日葵等打造幸福花園,包含1座主花毯、5個創意展區、主舞台、產銷文化區;主花毯「希望莊園」以南法城堡莊園為風格,提供旅人無憂的美好環境,每日上午10時至下午3時,逢整點會進行主花毯秀,伴隨著音樂,住在希望莊園中的小精靈們將開窗、跟大家打招呼,歡迎大家來到這裡體驗幸福感動。

韓局長表示,以新社普羅旺斯為名的主舞台,每逢週六、日有舞團、樂團、魔術秀、創作音樂等精彩演出;非表演時段還是特色裝置處,供遊客拍照打卡;讓民眾不僅能賞花,更能浸沐於優美樂曲展演,享受山城美好時光。5個創意展區則分別以幸福使者「花仙子」、來自火山區的Boo龍、追求完美小精靈毛毛,理想浪漫小精靈圓圓、入口意象「心花開」大門等分區劃設。

韓局長提到,今年另與台中市民宿協會合作「花毯節民宿專案」,推出五大特色遊程,集結逾30家山城民宿優惠,提供約20項加值體驗好康;也與台中市新社區休閒農業導覽發展協會合作地方共創,邀請在地花藝師分別於協中街與華豐街口、白冷圳紀念公園進行花卉布置,透過大家的巧手創意,讓遊客充分感受浪漫花鄉風情。

韓局長提醒,今年度因借用種苗場苗圃用地辦理花毯節,無提供汽車停車場,遊客可利用捷運綠線沿線周邊停車場,於捷運松竹站搭乘花毯節接駁專車,今年規劃有豐原、太原、松竹接駁線,假日則加開東勢、會場環線共5條接駁專車,展期間民眾可搭乘台鐵至豐原車站、松竹車站轉乘接駁專車,另活動期間每日上午8時至下午5時,展區周邊皆有交通管制,鼓勵民眾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節能減碳、友善環境。

韓局長說明,會場也特別規劃復康巴士的接駁轉運,歡迎有需要的市民朋友向社會局申請,將可運用專屬接駁站;另也感謝交通局於外圍各接駁站和捷運沿線,盤點10座停車場,共可提供1,617汽車格、2,408機車格,相關交通資訊詳見台中觀光旅遊網( https://travel.taichung.gov.tw/ )。

今日市政會議另由神岡區長劉汶軒進行區務簡報。劉區長說明,神岡區近年來進行道路燙平、道路拓寬、巷道打通、公托公幼、校舍環境改善、舊址轉型、改善潭雅神綠園道周邊設施、寵物植存紀念園區等多項建設,倡導長青學苑開設各項課程,並興建大社、岸里聯合、後里、圳堵里等市民活動中心,打造豐洲、新興公園,舉辦神岡文化季、綠藝生活節,逍遙音樂町、美樂地公園音樂會等多項活動,朝永續城市、神岡起飛的目標前進。(11/29*8)*觀旅局


網站連結:來源網址

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