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市快打站催打疫苗奏效 大幅降低新冠肺炎致死率

發布單位:清潔隊管理科 | 日期:2022-11-30 | 點閱次數:43

考量國內疫情趨緩且穩定可控,國人12月將迎來口罩令及入境人數上限鬆綁,台灣疫後正常生活將進入新的里程碑。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防疫期間感謝台中市民高素質的配合各項防疫措施,市府也透過快打站的開設,鼓勵民眾踴躍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完善城市防護力,其中在具高染疫風險的幼童及長者疫苗覆蓋率排名更是六都第一,另全市染疫致死率0.14%則為六都第二低,顯示台中市快打站催打疫苗奏效,大幅降低市民染疫致死風險。

吳局長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市長盧秀燕帶領市府團隊透過「前進指揮所」、「疫苗快打站」、「溫暖助防疫」等各項防疫措施,快速調度,精準防疫,全力守護市民健康,其中市府透過「免預約」的快打站制度,結合民政、衛政、區里及學校等系統,大幅提高新冠疫苗涵蓋率,自去年6月至今共開設5,028場次,服務民眾近199萬人次,在6個月至未滿5歲幼兒的第一、二劑及65歲以上的第一至第五劑接種率,皆排名六都第一,有效提升民眾自身健康防護力。

吳局長進一步表示,據統計台中市今年511月份快打站開設天數與該期間確診死亡人數增減,兩者之間有顯著正相關,今年56月全台本土疫情擴散,導致確診者及確診死亡人數攀升,觀察全市確診死亡人數5月為140人、6372人,市府加緊於7月開設9天快打站,全市7月染疫死亡率同步下降至164人、8月更下降至79人。

910月份Omicron變異株肆虐,疫情再度升溫,吳局長表示,市府也開設10天快打站,全力提升市民群體免疫力,並於提高施打率後,全市11月確診死亡人數也再度呈現下降趨勢,由9月的115人、10月的150人下降至11月的77人,顯見疫苗接種確實幫助提升個人保護力,有效降低感染新冠肺炎重症風險。

台中市是全台人口第二大城,市民因新冠肺炎疫苗接種率高,加上警覺性高,全市確診致死率為0.14%,為六都第二低,僅次於桃園市,顯示台中市疫苗快打站催打新冠疫苗成效,感謝市民朋友踴躍接種疫苗共挺防疫,市政團隊將秉持市民即家人的態度,繼續努力服務廣大市民,堅持守護市民健康、打造幸福台中。(11/30*16)*民政局


網站連結:來源網址

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