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台中海線首座清水國兒運 興建、招商同步進行

發布單位:清潔隊管理科 | 日期:2023-01-25 | 點閱次數:62

台中市致力推廣「酷運動、酷城市」,市長盧秀燕重視市民健康,積極建設運動場館,打造全國首創「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上任後成功啟用及興建的國兒運已達7座,其中海線首座「清水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於去年順利開工並積極興建中,為提供市民優質的運動服務,運動局同步啟動招商作業程序,期盼未來完工後順利啟用,完善運動環境讓市民養成規律運動的好習慣。

運動局長李昱叡表示,積極推展運動建設是盧市長的施政重點之一,包括台中巨蛋體育館、全國首座足球運動園區的規劃與興建,以及打造全國首創「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包括長春、大里、潭子3座已順利啟用;清水、豐原、北屯與太平等4座國兒運正積極興建中。

李局長指出,市府要提供市民良好的運動環境,也要提供高品質的運動服務,運動局積極彙整民意與相關團體、營運團隊的建議,於今年啟動清水國兒運招商程序,配合興建進度遴選優質團隊,完善設施的機能與服務品質。

建設局長陳大田提到,清水國兒運已開始結構體施作,現場為筏式基礎的基礎工程,建構「雨水回收」、「貯集滞洪池」等低碳綠建築功能,未來隨著氣候變遷,將以公共工程作為示範,打造台中為韌性城市。

運動局表示,清水國兒運位於清水區鎮政路與中央路交叉口,感謝建設局鼎力協助興建工作,運動中心內規劃室內溫水游泳池、體適能中心、韻律教室及綜合球場,還有專屬兒童運動設施與課程,提供市民舒適、便利的運動空間,未來全家可至運動中心從事羽球、籃球、游泳、韻律舞蹈、SPA等多元運動體驗,並與周邊港區藝術中心、三井Outlet、台中港及鄰近地區,打造兼具運動與休閒的共融生活圈。(1/25*10)*運動局


網站連結:來源網址

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