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台中市防疫車隊功成身退 盧市長:由衷感謝防疫英雄

發布單位:清潔隊管理科 | 日期:2023-03-30 | 點閱次數:51

3年來肆虐全球的新冠肺炎,隨著疫情解封,國內包含輕症確診者免隔離、免通報等防疫措施320日鬆綁,台中市防疫車隊也功成身退停止服務,市長盧秀燕表示,台中市防疫車隊量能最高曾到每日153輛,1093月成立後,累計載送服務共61,292趟次,防疫英雄在疫情嚴峻時挺身而出,提供溫馨接送情,「感謝!有您們真好!」。

盧市長表示,疫情自109年初開始在世界各地快速擴散,防疫駕駛對台中市整體防疫工作扮演相當吃重的角色,台中市因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政策及相關措施,為了守護所有市民的健康與安全,自1093月起成立防疫車隊,提供疫情期間的各項交通載運需求,這3年來除了截至11110月的居家檢疫措施,期間也配合入境檢疫措施,從11012月起提供24小時接送不打烊的服務。

「由衷感謝這群默默奉獻服務的無聲防疫英雄!」盧市長說,防疫車隊駕駛也協助快篩陽性、確診輕症狀或無症狀等須外出就醫或移動至隔離處所的交通接送,面對高風險的工作環境,為了完成防疫任務,勇敢的站在第一線服務與奉獻。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交通局配合中央政策措施,針對入境國內進行居家檢疫或因接觸確診者而居家隔離的民眾相關外出交通需求,協助民政局及衛生局徵調使用的防疫計程車隊,另外,從1107月起還陸續媒合適用於身障者搭乘,配置有輪椅區的通用計程車加入防疫車隊,每輛防疫計程車在駕駛座與乘客座之間均裝有隔簾防護,駕駛執勤時穿戴完整的隔離衣、頭套、口罩及手套,安全至上。

「感動也感謝防疫車隊駕駛!」葉局長說,在接送過程當中主動協助民眾上下車,減少接觸,每趟次載送完畢進行完整的清消工作,佩服這群默默付出的勇者抗疫無名英雄,即使擔負風險性高的工作仍堅守第一線崗位不退縮,因為他們的無私貢獻心力,讓台中市的疫情挺過最艱難時刻。

交通局進一步指出,近期隨著國內疫情持續降低與穩定,防疫措施走向新頁,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持續放寬相關措施,解封在即,防疫車隊將隨之解除徵用載送任務,感謝疫情期間防疫計程車的協助,讓市民安心、放心。(3/30*10)*交通局

 


網站連結:來源網址

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