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感謝付出!共享溫暖一同發光 中市社會局表揚社工與機構

發布單位:清潔隊管理科 | 日期:2023-03-31 | 點閱次數:41

響應4月2日社工日,台中市政府社會局於今(31)日舉辦「112年台中市社會工作表揚典禮」,表揚57位社工及1家執業安全機構。社會局長廖靜芝感謝來自不同領域的社會工作人員,專業連結多元資源,陪伴與守護有需要的民眾,成為強而有力的後盾,提供即時的福利服務。

廖局長表示,今年以「共享溫暖,一起發光」為題,設計出兩款充滿寓意的獎座,不規則的形狀代表社工領域的多樣性,材質選用象牙白與微光表面,象徵他們低調的光芒;不僅代表獲獎榮耀,也意味社工默默奉獻自己,照亮別人不求回報,秉持「再黑暗的地方也會透著光」的堅定信念。

社會局表示,此次表揚典禮獎項包含終身成就獎、特殊貢獻獎、薪火傳承獎、績優督導獎、績優社工獎、新銳督導獎、新銳社工獎及執業安全獎共八項。榮獲終身成就獎的王秀燕女士,投入社會工作領域逾30年,在她擔任社會局長時,經歷921地震、風災等重大事件,推動災難救助制度化與創新政策;現在則投入教育界,任職於靜宜大學社會工作與兒童少年福利學系,帶領學生從事社區實作與服務,運用專業知識及實務經驗培育未來社工。

表揚典禮中場,廖局長與王女士還有一段精采對談,分享職業生涯的難忘經歷,以及面對社會工作的挑戰及變化時,如何堅持信念;另外,去年的終身成就獎得獎人林寶珍、特殊貢獻獎得獎人林錦雪及林網市則受邀擔任頒獎人,象徵社工精神與使命的傳承。今年配合主題「一起發光」,以「閃亮」及「星星」為Dress Code,邀請與會者展現光芒,現場熠熠生輝,展現「共享溫暖」。

社會局也說,該場典禮除感謝社工人員的付出與辛勞,財團法人見賢思琪社會福利公益基金會也連續2年致贈得獎者飯店住宿券,數量更從3份加碼到57份人人有獎,讓社工人員在助人的旅途上能稍作休息,整裝再出發!社會局也拍攝三支社工專業形象影片,第一支影片已經在「社會有愛 溫暖台中」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ccgsoc/)發布,希望以多元創新的視角,讓大眾看見社工人員的專業形象,更深入了解其服務。

今日表揚典禮除社會局長廖靜芝外,議員沈佑蓮、曾朝榮、黃馨慧、陳成添、陳政顯、陳文政、羅廷瑋、邱愛珊皆派代表出席。(3/31*14)*社會局


網站連結:來源網址

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