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市府與中部大學持續雙向交流 黃副市長:共同營造安心托育環境

發布單位:清潔隊管理科 | 日期:2023-03-31 | 點閱次數:49

台中市政府今(31)日在弘光科技大學舉辦「第32次推動市政建設會議」,副市長黃國榮與中彰投苗雲等5縣市25所學校校長及代表們研討托育政策議題,拓展雙向交流。「共同商議!」黃副市長表示,托育政策是市長盧秀燕重要的施政之一,盼藉由持續互動與對話,讓市府政策結合大學研發能量,激發新的政策方向及思維,共同營造安心托育環境。

黃副市長說,他去年也有來參加弘光科大的校慶,弘光科大創校近60年,因辦學良好,吸引外縣的學子前來就學,另沙鹿地區人口不斷成長,盧市長上任來,此區已有增設學校的需求;此外,弘光科大的專業是醫護科系,隨著學校的擴張,在幼托科系方面也顯著成長,他也特別感謝學校長期以來協助市府的親子館、托嬰中心、社區大學等業務。

打造最幸福友善的育兒城市!黃副市長也說,少子女化已成國安危機,為紓解少子女化的問題,市府從加碼生育津貼1萬元變2萬元、推出「育兒租金補貼」減輕年輕爸媽的租屋負擔,並啟動「幼兒數倍倍增」、「公幼再加量」及「區區親子館」計畫,去年底前已佈建完成50處公托,全市公共化幼兒園擴增達214班,利用各閒置場館建置公托、公幼,市府為家長打造友善的育兒環境,做家長育兒最堅強的後盾。

今日座談會,由社會局長廖靜芝、教育局長蔣偉民與弘光科技大學推廣營運處教保中心主任廖瑞琳以「建構幼托安全,優化托育品質」為題進行專題報告。針對提升托育服務質量,社會局對於托嬰中心及居家托育人員執行多項輔導與管理機制,使全市嬰幼兒在安全、有品質的托育環境健康成長;教育局積極辦理公幼倍增,也重視教保服務品質的管控,讓整體提升教保服務品質,盼透過各個面向的支持與努力,打造年輕人「敢生、樂養」的優質托育環境。

今日會議,包含黃副市長及市府研考會主委劉彥澧、衛生局長曾梓展、社會局長廖靜芝、民政局長吳世瑋、教育局長蔣偉民、建設局、交通局、都發局、地政局、環保局、警察局、農業局、財政局、運動局、新聞局及研考會等15個局處代表、弘光科技大學校長黃月桂、25所大學代表共同與會,互動熱烈,盼藉由經驗分享,未來的市政規劃與校務推動可更緊密結合,也讓台中愈來愈幸福、宜居。(3/31*6)* 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網站連結:來源網址

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