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藝」起「童」歡! 中市大雅區「雅藝生活節」精彩登場

發布單位:清潔隊管理科 | 日期:2023-04-01 | 點閱次數:62

讓音樂、舞蹈、藝術表演從小扎根!台中市大雅區公所昨(31)晚在大明國小舉辦「2023雅藝生活節暨市政宣導活動」,提供大明、大雅、汝鎏國小及中山國中學童展現學習才藝成果,並邀請「銀河谷音劇團」演出精彩兒童劇《動物森林好朋友》,陪伴親子提前歡度兒童節,民政局長吳世瑋至現場與民眾同樂,特別感謝參與活動的同學及劇團帶給大雅鄉親難忘的一夜,預祝大小朋友兒童節快樂。

吳局長表示,市長盧秀燕重視教育投資,上任至今已投入逾29億元興建國中小學校禮堂,已完工使用及施工中的禮堂計21校,今年更一口氣再追加預算24億餘元,為25校蓋禮堂;另針對部分地區因人口增加致孩童需跨區就學,市府也編列經費、新設學校,讓孩子們能在地就學,包括文中5國中、文小5國小、文中小3國中預定地設校工程,並推動學校午餐採用國產可溯源食材等計畫,提供學童更完善的學習環境,共同守護孩子快樂成長。

吳局長指出,市府近年來積極推動大雅區各項建設,交通方面,包括中清東路、神林南路、雅潭路二、三段等數十條道路燙平,及預計於113年完工的雅楓(停四)停車場增建,大幅提升地方交通建設;另二和公園、十三寮及十四張圳一、二期水岸公園興建,也提供親子友善樂活休憩環境;而大雅國中平和樓落成、大雅國小和平樓重建、上楓圖書館啟用,提供市民更優質的文教環境;還有預計於113年完工的大楓上楓聯合里活動中心,將增加社區居民活動空間,逐步落實全齡友善的宜居城市。

教育局長蔣偉民說明,盧市長重視美感教育,教育局支持並鼓勵學校舉辦藝術與美感活動,雅藝生活節暨市政宣導活動是大雅區盛事,除提供學校藝術社團、舞蹈團體盡情在父母、鄉親、師長、同學前展能的機會,還邀請專業劇團帶來精彩演出,讓藝術走入市民生活,感謝大雅區公所及一起合作的夥伴學校,共同提供學童接觸多元藝文活動的機會,充實學子藝術能量,陪伴孩子「藝」起「童」歡。

大雅區長李修齊提到,感謝立委楊瓊瓔及市議員吳呈賢3年前發起雅藝生活節活動,每年由在地8所國小及2所國中輪流舉辦,整合大雅區在地學校藝術社團及舞蹈團體,展現學童才藝學習成果,不單只透過比賽成績獲得肯定,更透過公所提供的多元展能舞台,讓學童勇於展現自我,建立學童自我信心,成就全方位發展;也感謝民政局、教育局補助活動經費,共同推廣藝文從小扎根。此外,活動更結合小朋友最愛的互動式兒童劇,盼吸引更多學生認識、學習並欣賞藝術,提升美感教育與人文素養。

大雅區公所表示,《動物森林好朋友》昨也帶來一場精采絕倫的藝術饗宴,此劇顛覆大家對狐狸狡猾奸詐的認知,看心地善良的「狐狸可可」如何打造一座快樂森林,讓沒有朋友的動物們一起快樂居住,藉此啟發孩童思考好朋友的定義,讓小朋友了解友誼不是靠交換利益來的,更不只是單方面的付出給予,唯有透過彼此真心交流,才能建立可貴的友誼。

昨日活動,立法委員楊瓊瓔、市議員吳呈賢、民政局長吳世瑋、教育局長蔣偉民、觀旅局主秘林鴻文、大雅區長李修齊、大雅區調解委員會主席廖顯彬、大明國小校長鮑瑤鋒、大雅國小校長黃夙瑜、汝鎏國小校長紀國揚、大華國中校長張秋桂、中山國中校長翁麗鳳、大雅區員林里長張本侒,及多位市政及民政顧問均到場;市議員蕭隆澤、賴朝國、徐瑄灃也派員到場致意。(4/1*8)*民政局


網站連結:來源網址

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