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市藝術深耕成果展 一校一藝團綻放美學芬芳

發布單位:清潔隊管理科 | 日期:2023-05-26 | 點閱次數:40

台中市國中小藝術深耕教學計畫成果展今(26)日在西屯區東海國小登場,全市將近80多所國中小學、300多位師生齊聚交流,台中市政府教育局長蔣偉民蒞臨欣賞,肯定各校扎根校園藝術教育,豐富學子美感生活經驗。

蔣局長表示,市長盧秀燕相當重視教育的精緻化,為鼓勵學校從生活中培養師生美感,發現學校新亮點,透過引進在地藝術家與藝文團體入校,帶動師生藝術欣賞及創作風氣,營造學校成為社區藝術教育的園地,全面提升市民美感素養。

教育局指出,今年藝術深耕教學計畫成果展共有56校靜態作品展示與8所績優學校進行藝術動態展示,除提供111學年度申辦學校互相觀摩外,更廣泛邀請台中市國中小了解本計畫。其中和平區德芙蘭國小推展「全校學生拉小提琴」特色課程,由音樂家入班授課;大甲區東陽國小深耕口琴教學多年,2023年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口琴合奏組獲得全國特優,舉辦多次校外快閃活動,創造東陽孩子們的高峰經驗;大肚區山陽國小表演太鼓,氣勢磅礡的太鼓節奏,讓人有一秒到日本的感覺;清水區清泉國中發展光影戲偶課程,結合口白、操偶、配樂與燈光四種元素,從製偶、操偶到組裝戲台及打燈光都自己來,除了獲得「全國學生戲劇比賽」的特優好成績外,更展現出台中市藝術教育的藝術力。

東海國小校長林筆藝表示,之前受疫情影響,各校成果發表調整為海報觀摩;在疫情發展趨近穩定,今年恢復辦理實體成果展,相信透過各校地分享、交流,為各校注入新的美感活水,讓美力流動在每一個孩子的心中。(5/26*14)*教育局


網站連結:來源網址

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