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科技執法取代警力!盧市長力向中央爭取補助設備經費

發布單位:清潔隊管理科 | 日期:2023-05-26 | 點閱次數:41

行政院昨(25)日通過「行人優先交通安全行動綱領」,全面檢討目前的交通工程、科技執法及交通安全教育等,盼減少交通事故,提升行人安全。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日主持市府道路交通安全督導會報表示,她昨出席行政院會時已建議中央「加強以科技執法取代警力」,並建請中央增加補助各縣市科技執法設備經費。她今也收到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澤成來信,對於市府需求,將從中協調幫忙。

盧市長指出,昨日行政院會專案討論道安改善,5月份全國交通大執法,統計資料顯示,約取締10萬件。各縣市在取締上需消耗相當大量的警力,且警察已有一定的工作,很難一直耗費大量警力在街上取締交通違法,因此她昨日在行政院會中建議加強以「科技執法」方式取締。

盧市長說,警政署去年補助全國科技執法265座,除以22個縣市,每個縣市被分配10座左右;今年警政署補助全國14座,22個縣市可能都不夠分配到1座,所以她昨日也呼籲警政署應該要增加補助各縣市科技執法設備經費。盧市長也提及,如相關局處在加強科技執法上,經費需中央補助,她將向中央爭取。此外,除工程、設備要加以改善並結合科技執法,她也請警察局同步加以宣導守法觀念,多管齊下解決問題。

有關「行人正義大執法」,台中市政府警察局大雅分局於工作報告中指出,今年3月13日至4月9日,大雅分局於專案期間共取締362件,統計今年專案期間行人於路口發生交通事故2件受傷2人,較去年同期減少4件、受傷減少6人;科技執法部分,大雅分局轄內潭子區中山路與環中路口以及中山路與雅潭路口2處,於去年12月1日設置固定式科技執法後,事故發生均呈現下降趨勢。

今日道安會報,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段長陳俊彰也針對「台61線中彰大橋改善工程施工交維縮減多事故改善作為及疏運策略」進行專案報告,陳段長表示,由於台61線中彰大橋橋梁於深槽區部份基礎裸露,因此藉由改善工程進行深槽段P11至P23區間橋梁改建,以提升橋梁耐洪能力,延長使用年限及增加河道通洪斷面,確保橋梁及河防安全。

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表示,為紓解「台61線中彰大橋改善工程」交維改道後連續假日返鄉及旅遊車次,以及此路段壅塞情形,已公告自去年12月19日起台61線龍井路段(156K+400~167K+900)連續假日禁止3.5噸以上大貨車通行,敬請用路人依指示行駛平面替代道路。(5/26*16)


網站連結:來源網址

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