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亞大現代美術館《阿罩霧神遊天地》開展 盧市長三訪力挺在地藝術文化

發布單位:清潔隊管理科 | 日期:2023-06-02 | 點閱次數:11

亞洲大學附屬現代美術館即日起舉辦「阿罩霧神遊天地—藝術・科技特展」,從霧峰凝視其文化、風土、宗教、物產等,塑造出眾神的容姿與歷史記憶的想像,並邀集國際知名藝術家蕭勤、陳庭詩、林壽宇、林明弘、董承濂等人作品,重新創造台中人文的嶄新意象。市長盧秀燕今(2)日特別出席開幕式,邀請民眾踴躍前往觀賞。

盧市長表示,今年她已三度到訪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支持發展藝術文化是市府非常重要的施政目標,身為市長就像一個指標,市長在什麼地方,希望民眾也關注、關切那個地方,她親自參與力挺這一檔阿罩霧神遊天地特展,這是國內美術館首次以阿罩霧在地為主題接軌國際,有很多重量級藝術家參與。盧市長說,她曾在霧峰擔任過省議員,這是她的起家厝,當然要挺在地,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是台灣首座大學附屬美術館,許多展覽一檔接一檔,呼籲全國民眾,疫情已逐步解封,歡迎大家到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參觀。

亞洲大學創辦人蔡長海指出,這次展覽是亞大創校至今首次以霧峰文化為主題,為美術館和創意設計學院的師生產學合作計畫。亞洲大學校長蔡進發則說,亞大鼓勵支持學生參與文化交流和國際競賽,參展的視傳系學生張振翔、歐柏誠、黃聖雯和陳映萱集體創作的作品「Attabu」(阿罩霧),以創作包裝的構想與製作,更榮獲設計界奧斯卡之稱的紐約ADC銀獎。

亞大美術館館長潘襎說明,展覽包含三大展區,「神遊阿罩霧」展區由學生重新詮釋霧峰,使大眾從不同視角認識霧峰文化;「天地往還」展區展出陳庭詩、蕭勤、董承濂的現代藝術作品,傳達藝術家對於大自然、宇宙的全新詮釋;「阿罩霧天地之道」展區,邀請文風鼎盛的霧峰林家後代—林壽宇及林明弘展出。林壽宇作品富有東方哲思,表達老莊的極簡與樸實的精神,林明弘則從現實世間的繁華去肯定存在當下的萬物百態,擁抱存在的快活感。

潘館長進一步說明,此次特展利用霧峰在地影像,結合科技應用呈現動態投影影像,即日起展出至10月15日止,歡迎民眾前往觀展,更多資訊請至亞洲大學附屬現代美術館網站(https://asiamodern.asia.edu.tw/)查詢。

今日活動,包含盧市長、文化局副局長施純福、新聞局專門委員欒治誼、霧峰區長白峨嵋、亞洲大學創辦人蔡長海、亞洲大學校長蔡進發、亞大美術館長潘襎、亞洲大學董事林嘉琪及市議員江和樹服務處代表均共襄盛舉。(6/2*12)*文化局


網站連結:來源網址

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