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市府跨局合作助就業 中高齡街友重拾人生第二春!

發布單位:清潔隊管理科 | 日期:2023-06-03 | 點閱次數:18

協助街友就業!台中市政府勞工局設置「街友就業服務單一窗口」,和社會局社會救助站合作駐點就業服務,並連結街友關懷協會、人安基金會、教會等民間團體合作支持性成長團體,推出職能養成坊等課程;去年共同協助31位街友順利就業成功,今年更創新推出城市導覽員暨清潔員、農業技術團等職業探索養成坊,歡迎相關單位鼓勵並推薦街友踴躍參加!

「您好!」、「早安!」、「需要幫忙借用推車嗎?」,在某個社區大樓的管理櫃台,擔任保全人員的阿財總是以熱情態度與宏亮聲音,向每位經過的住戶問候及主動關心老人家幫忙提送物品,擁有多年保全經驗的他,認真專業的工作態度深得居民及主管肯定,但阿財其實先前還是一位露宿街頭且60多歲的中高齡街友。

阿財出社會後在一家工廠擔任作業員,原以為工作收入足以穩定生活直到退休,怎料50歲突然中風,身體狀況大不如前,無法從事原本的工作,求職也到處碰壁,積蓄用罄後只能流落街頭。直到就服員某天夜訪街友時遇到阿財,就服員協助其安排住所,並連結友善廠商推介職缺、陪同面試,雖常被雇主婉拒,但阿財仍抱持積極正向的態度,並透過就服員鍥而不捨與雇主的溝通,終於錄取日班保全工作,擁有穩定的收入與生活,讓阿財重拾對未來生活的信心,也找回自己生活的價值。

勞工局長張大春表示,為協助街友順利就業,勞工局設置「街友就業服務單一窗口」,由專屬就服員提供就業輔導、長期陪伴,並積極開發友善廠商提供工作機會,另運用社會局、衛生局、民政局、民間協會等網絡合作資源,並結合臨工津貼、僱用獎助、職場學習、再適應等短期就業促進方案,透過多管齊下且量身打造成的就業服務策略,重建街友工作價值觀,提升就業信心,以順利重返職場。

台中市就業服務處指出,為協助街友認識不同領域職場環境與工作內容,今年創新推出城市導覽員暨清潔員、農業技術團等職業探索養成坊,歡迎單位鼓勵並推薦街友參加,後續將由就服員持續協助就業,穩定街友生活及收入,相關資訊請電洽04-22289111分機36204,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

(6/3*8)*勞工局


網站連結:來源網址

回上一頁

Top